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电子城成朝阳经济增长重要引擎 对全区经济增长贡献率22%

日期:2012-03-21 来源:朝阳区投资促进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电子城科技园已成为拉动朝阳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电子城科技园实现总收入1850亿元,同比增长48.6%,约占朝阳区营业收入总额的9%,所占比重比去年同期增加两个百分点,对朝阳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为22%。同时,以电子城科技园为核心的电子城功能区上缴区级财政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37.5%,占朝阳区财政收入总额的11.8%,对朝阳区财政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12.4%。
    近几年,电子城新增了一批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研发中心或地区总部,如梅赛德斯-奔驰、神华国华、施耐德电气、ABB(中国)等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入驻电子城。在新老企业的共同发力下,2008年金融危机后电子城总收入已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
    电子城一直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技智力型经济,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创新创业人才建设为重点。截止2011年底,电子城有从业人员11.7万人,人均创收158.2万元,同比增长16.9%。有科技活动人员3.2万人,同比增长22.3%,企业内部科技活动经费支出101.8亿元,同比增长32.1%。
    注:区级财政收入不含涉外企业数据,朝阳区营业收入为规模以上企业数据,电子城科技园的总收入及其他相关指标为园区规模以上及规模以下全部企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