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我区提前完成财政收入全年任务

日期:2011-10-31 14:4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截至10月17日,我区2011年财政收入完成254903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17072万元,增长31.9%,完成全年预算任务的100%,提前75天完成年初区人大制定的2548000万元的收入任务。
    2011年,我区紧紧抓住“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发展新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城乡统筹,努力增收节支,强化预算管理,稳步推进财政改革,地方财政收入稳步增收态势不断巩固。今年以来,我区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现代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各类金融机构加速集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及其他战略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使财政收入结构呈现多点支撑、持续增长的局面。
    分析我区地方财政收入在高基数上稳定增长的原因:一是大力支持“双十工程”,不断加大开发建设力度。加快商务中心区国际化、高端化发展进程,支持电子城总部聚集区建设,促进奥运功能区文体、会展、旅游等功能性产业发展,形成功能区整体联动发展的格局。二是支持高端高效的优势产业发展,统筹优化产业结构。巩固提高现代服务业主体地位,支持金融业蓬勃发展,加速文化创意产业聚集,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产业的稳步发展。三是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和楼宇经济挖潜,努力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充分调动街乡政府涵养税源的积极性,落实帮扶企业的相关工作,促进企业经营向好发展。
    随着财政收入存量规模的不断扩大,我区坚持推进公共财政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确保了重点领域的支出需要。坚持统筹改善民生,深化公共财政体系建设;坚持建设管理并重,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强化财政政策对税源涵养、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增强全区经济增长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