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朝阳区政府考察团考察广州会展业发展经验

日期:2011-10-25 11:20 来源:朝阳新闻网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程连元率领的朝阳区政府考察团一行日前分别来到广州市和合肥市,就会展业发展、城市应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在广州市,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广州先进的会展业。
    在第110届秋季广交会发展陈列室,考察团一行通过图片和视频,详细了解了广交会的发展历程。随后,考察团与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的相关领导就广交会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程连元表示,创办于1957年的广交会作为我国会展行业的领军展会和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长期以来为我国经济繁荣和外贸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把先进的会展业经验带回朝阳。
    据区商务委统计,2010年,朝阳区会展业迅猛发展,收入增长势头强劲,全区规模以上会展单位实现会展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27.9%,占北京市的31.4%。其中会议收入、展览收入分别增长29%和13.8%。今后,朝阳区将紧紧围绕区域总体功能定位和“十二五”时期建设具有资源配置功能的国际商务中心的战略目标,以“国际化、高端化、品牌化、专业化”为导向,着力增强会展业主体实力,引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加快提升会展业综合承载能力,完善会展场馆设施和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支持会展业发展的服务保障体系,把朝阳区打造成为“亚洲会展第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