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2010年朝阳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日期:2011-06-27 来源:朝阳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朝阳区201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结束。审计结果表明:2010年,区财政局紧紧围绕“新四区”发展战略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组织财政收入,稳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财政部门严格支出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法定支出和民生支出,确保重点工作资金保障。各部门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资金使用基本合规。2010年教育支出同比增长20.3%,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整体教育水平;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同比增19.2%,加大保障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医疗卫生支出同比增长19.3%,加快社区医疗建设,提高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农林水事务支出同比增长19.8%,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文化支出同比增长126%,提高城市整体文明水平,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科学技术支出同比增长46.2%,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