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收支>>财政预决算

我区财政收入“开门红”

日期:2011-02-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0.6%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1月份我区财政收入完成485971万元,同比增加269117万元,增长80.6%,实现“开门红”。
    从分税种情况看,主体税种完成情况良好,营业税完成207544万元,增长47.7%;企业所得税完成121558万元,增长144.6%;增值税完成37929万元,增长226.6%;房产税10646万元,增长169%。其中,汽车销售行业延续了2010年大好形势,带动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保持较高增幅;根据国家政策对外资企业征收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分别带动两项收入增收。
    今年,我区将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做好财政组收工作,一是把握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机遇,以优化产业结构带动经济增长,立足各功能区产业定位,优化壮大金融、商务服务、文化传媒、旅游会展等重点产业的发展,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统筹调控房地产业发展。二是进一步推进CBD、奥运、电子城三大功能区规划建设,强化重点功能区的辐射带动效应,加快储备区建设步伐,推动全区的协同发展。三是坚持全区联动的税源涵养工作体系,以服务企业为基本理念,涵养税源并敦促企业依法纳税,大力支持招商引资工作,加强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鼓励倡导节能降耗。
    在实现财政收入较快增长的基础上,我区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新四区”发展战略,坚持推进公共财政体系建设,按照区域经济社会总体发展的需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着力推进农村城市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开创和谐社会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