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公告

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公开征集2022年新媒体平台运营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

日期:2022-01-06 11:04 来源:区科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各相关单位:

为不断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提高科普时效性和覆盖面,提升科普传播能力,继续发挥好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新媒体平台的作用,现通过申报评审方式公开征集、择优选择符合项目实施资质和条件的专业机构承担2022年新媒体平台运营项目,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2022年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新媒体平台运营项目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1.申请单位应是符合政府购买服务相关规定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科技类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应具有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报纸出版许可证或具有省级网信办印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许可证。二者有其一即可,申请单位提供的许可证应在有效期内。

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港澳台除外)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接受非法人单位和个人申报。

3. 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信用良好,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名单。无违法记录,且在相应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

4. 具有项目实施能力和基础,能够配备专门团队,提供实施项目所必备的保障条件。

5. 具备较强的新媒体平台运营经验和能力,具有完备的采编团队和平台维护能力,具备新媒体平台推广策划等实施能力;

6. 具有与主流媒体合作经验,熟悉科普工作,在科技工作者中具有广泛号召力,与科普机构有广泛联系。

7.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单位,不接受申报:

(1)两年内受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

(2)两年内被朝阳区科协通报并限期整改的;

(3)两年内未按要求完成朝阳区科协有关项目的。

三、项目内容及要求

1. 负责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新媒体平台(包含微信订阅号、微信服务号和小程序)(以下简称“平台”)的全年技术运维,服务器租赁,日常维护等,确保全年平台正常运营,系统安全稳定;

2. 全年全平台栏目编辑更新图文不少于400篇,其中深度策划原创内容不少于50篇;海报及配图不少于300张;

3. 全平台注册用户数增长10%;

4. 全平台宣传推广不少于4次;

5.配合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完成重大活动及中心工作的宣传推广,在主流媒体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影响力;

6.项目周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

7. 经费额度:总计55万元;

8. 做好项目的档案整理和存档工作,于项目完成后15个工作日内向区科协报送项目结题报告和审计报告。

四、申报时间

2022年1月6日—2022年1月12日18:00(以纸质版材料收到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五、申报办法

1. 申报单位可根据自身条件进行申报,项目申报书一经受理不再调整。同等条件下,以往承担过朝阳区科协项目、验收合格的单位优先考虑。

2. 申报材料在法定代表人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送至朝阳区科协,扫描件同步发送邮箱。包括:

(1)《朝阳区科协项目申报书》1份(见附件)。申报材料应客观真实,要素齐全,目标合理,结构清晰,形式规范,不得弄虚作假。不能在申报书内表述清楚的部分,可添加附页。

(2)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证明文件,包括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文件,自然人的身份证明营业执照(或执业许可证等证明文件)复印件。

(3) 2019年至今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声明。(重大违法记录,是指供应商因违法经营受到刑事处罚或者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者执照、较大数额罚款等行政处罚)。

(4)其他可以证明单位资质和能够胜任项目的材料。

3. 朝阳区科协将组织专家开展项目评审,结果通过北京朝阳官网公布。

4. 承担单位将与朝阳区科协签订合同,经费由朝阳区科协按项目拨付承担单位。

六、项目要求

1. 项目原则上应由项目承担单位本级执行,严禁整体转包。若业务要求确需分包,需提前在项目申报书中注明。若发现整体转包或无说明分包等情况将取消项目承办资格并追缴项目拨款。

2. 同一项目不得以不同名称申请朝阳区科协其他经费支持。项目承担单位对获得的项目资金须专款专用,对照预算使用资金,不得擅自变更资金用途,不得擅自挤占、截留和挪用,保证资金支出和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财政补助单位须对项目经费单独核算。

3. 项目事项确需变更的,项目承担单位应当以书面形式,专门就变更事项向朝阳区科协报送,具体、完整地说明变更的原因、工作内容、预算金额和内容等,并加盖公章,经朝阳区科协书面批准后方可实施变更。未履行规范程序的变更视为无效。

4. 监督与验收。项目承担单位应积极配合朝阳区科协做好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总结验收和绩效评价等工作,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及时报送项目总结和审计报告等资料。对项目验收不合格、不及时整改的单位,朝阳区科协将采取警告、通报、追缴经费等惩罚措施。

5. 项目承担单位应加强对项目效果的实时评估,在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对各类主要的受众人群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和统计分析,准确、实时、完整地量化、具体化服务效果。

联系方式

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刘老师

联系电话:65099727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北街33号(邮编100020)

报送邮箱:cykxzhk@bjchy.gov.cn

附件:《朝阳区科协项目申报书》

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