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公告

朝阳分区规划今起公告,建设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和谐宜居国际化城区

日期:2018-12-26 08:31 来源:市规划国土委朝阳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为什么编制分区规划?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精神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朝阳区人民政府会同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组织编制了《朝阳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

    二、分区规划管什么用?

    分区规划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区级层面的分解落实,重点明确一定时期内本区发展定位和目标,并对城乡建设、自然资源保护利用的各项工作作出总体安排。经法定程序批准的分区规划,是下一阶段编制详细规划、乡镇域规划和村庄规划的依据。详细规划、乡镇域规划和村庄规划是下一步城乡建设的具体安排,是实施具体项目的重要依据。

    三、分区规划怎么编?

    本次分区规划编制注重开门编制规划。坚持“党委领导、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协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把握,区人大、政协积极参与协商,区属各部门深度融合参与。编制过程中邀请专家出谋划策,征集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充分尊重社会公众对规划编制的知情权、参与权。

    四、分区规划怎么管?

    分区规划经法定程序批准后具有法定效力,要坚决维护分区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在规划执行过程中,鼓励社会公众共同监督规划实施情况,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丽家园。

    五、分区规划的规划范围和年限?

    本次规划确定的规划区范围为朝阳区行政辖区。规划年限为2017年至2035年,明确到2035年的朝阳区发展基本框架,近期到2020年,远景展望到2050年。

    为了充分征求和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即日起《朝阳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开始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告,市民可登录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官网(ghgtw.beijing.gov.cn)、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www.bjchy.gov.cn),查看网络公告内容并留下您的意见建议(意见建议发至chyguihua@bjgtw.gov.cn)。

    朝阳分区规划将描绘怎样的蓝图,有哪些亮点内容?一张图告诉您!

    附件下载:一张图.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