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公告

关于开展朝阳区第二届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的公告

日期:2016-09-21 16:37 来源:区妇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能力和服务妇女儿童的水平,朝阳区妇联决定举办朝阳区第二届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创意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妇女儿童领域公益服务项目创意金点子和操作方案,汇聚各方智慧,拓展工作思路,形成创新举措,推动区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一、大赛主题
    聚公益智慧  促妇儿发展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妇女联合会
    承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
    三、参赛主体
    热衷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各类科研机构、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四、参赛项目范围
    1.妇女儿童民生领域:困境妇女儿童关怀支持,失独家庭、单亲家庭、空巢家庭中女性身心健康关怀,女性就业创业支持,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服务,老年妇女社区养老服务等。
    2.妇女儿童素质提升领域:妇女儿童健康身心塑造,妇女儿童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妇女儿童社会责任培养,特殊妇女儿童融合发展等。
    3.文明和谐家庭建设领域:和谐家庭关系培育,和睦邻里关系引导,良好家风家训传承,科学家教理念推广, 志愿家庭服务,健康家庭生活方式养成等。
    4.妇女儿童维权领域:家庭暴力社会干预,儿童安全自护能力提升,法律咨询与援助服务等。
    五、创意设计要求
    1.社会需求广泛。项目所涉及的社会需求具有广泛性,在朝阳区域范围内有一定比例的人群遇到相同的社会问题。
    2.现实需要迫切。项目所解决的问题具有明显的迫切性,现行社会服务体系尚未开展足够的专门服务以满足此部分需求,亟需公益服务项目的介入。
    3.要突出创造性。着眼破解妇联工作难点,提高工作成效,讲究立意、创意、新意,具有思想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或制度机制创新的特点。
    4.注重实践性。项目设计要贴近实际工作,可操作性强、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导向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
    六、实施步骤
    (一)项目征集(2016年9月19日—10月31日)
    1.向社会发布公告,征集公益项目。
    2.接受各类主体进行项目申报,并对相关资料进行汇总。
    3.对公益项目的内容和申请资质等情况进行初审,并将结果以适当方式报告申报单位和个人。总体符合要求但设计不够完善的项目可在申报时间截止前修改完善并再度申报。
    (二)项目评审(2016年11月1日—11月10日)
    1.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初审项目方案进行初评,确定入围项目。
    2.对入围项目,通过北京朝阳妇联网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天。评审结果在公示期间,未发生举报、投诉的,可以参加决赛。
    3.参加决赛的单位或个人对申报项目服务方案进行现场陈述,评委进行打分,决出名次。
    (三)大赛总结(2016年11月11日—30日)
    主办单位牵头组织相关专家对创意大赛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深刻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完善意见,建立项目信息库,并研究后期实施相关问题。
    七、报名时间与办法
    申请单位或个人请下载《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项目创意设计申报表》,提交项目申报表电子版,电子版请发至邮箱bjchyzyhs2012@163.com
    八、征集须知
    1.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报名费,参赛作品一经获奖,给予相应奖励,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稿。
    2.主办单位拥有本次活动征集所得作品的不限于出版、改编、展示、应用等全部使用权,并不再另付稿酬。
    3.作者一经投送作品,即视为认同本征集活动之约定,创意设计不得收回。
    4.主办方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附件: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申报书
 
 
 
    联系人:杨兴兴  13683508621
    吕春荣  13671038431
       
 
 
朝阳区妇女联合会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