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公告

关于朝阳区2015年2月因春节假期社保业务受理时间变更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5-02-04 11:24 来源:区社保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辖区内各参保单位:
    因2015年春节假期放假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4日,影响社保业务处理周期,根据市中心整体部署,结合朝阳区实际情况,经研究,现对2015年2月部分社保业务受理时间进行了调整,具体安排如下:
    一、暂停受理的业务
    1、全月暂停受理单位整体转出、转入业务。
    2、全月暂停受理网上申报补缴业务。
    3、2月16日全天暂停办理还欠及各类补缴业务。
    二、变更受理时间的业务
    1、财务收款
    本月“支票”方式缴费截止日期提前到2月10日,此后仅办理缴费方式为“刷卡”的收款业务。
    2、月报收款
    “银行缴费”方式的正常扣款时间调整为:5日至15日,请在此期间确保银行账户足额存款。扣款不成功的单位可于17日起到我中心办理月报补缴业务。
    “社保缴费”(即“托收”)方式的正常扣款时间调整为:5日至9日,扣款不成功的单位可于10日起到我中心办理查询缴费。
    3、失业待遇申领业务
    失业待遇申领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5日至12日。
    4、退回多领取的养老金业务
    退回多领取的养老金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5日至16日,且仅能选择“刷卡”一种支付方式。双井分中心本月停止受理此项业务。
    5、申报采集的基本养老金代发银行信息
    10日以后申报采集的基本养老金代发银行信息,仅能在3月进行核对,成功的可于4月到自选银行领取基本养老金。
    以上为我区2015年2月相关社保业务处理时间调整安排,3月份业务经办时间及要求照常执行。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朝阳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