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公告

关于开展“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春联大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4-10-08 来源:文明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各街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朝阳区文明办、区文联拟联合举办“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春联大赛活动,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春联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形式,将春联创作与传播民族文化、倡导知礼守法、提升现代文明素养相融合,以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社会生活的指导实践。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时代社会新风貌。
    二、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二)协办单位:朝阳区诗书画研究会
    北京老百姓国学会
    (三)承办单位:北京民俗博物馆·东岳书院
    三、征集内容
    1.作品要求:必须是原创。可抒情言志、评人论史、写景状物,具有教化启迪作用。符合中国楹联学会《联律通则》的要求,字数不限,每人限报2副。
    2.奖项设置: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3.所有参赛作者,一经投稿,即视为认同本征稿启事的相关条款。活动主办、承办单位将拥有获奖作者作品除署名权以外的所有权益,可以将作品用于市场宣传和刊物发表、刻碑勒石等。
    四、活动时间及要求
    1.征集时间:2014年10月8日—2014年12月31日(截止日期以投稿发出时间为准)
    颁奖时间:2015年2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
    颁奖地点:北京市朝外大街141号东岳庙前广场
    2.征集方式:
    (1)网络投稿 
    邮箱:yinglianzhengji@163.com
    (2)纸质稿件 
    地址:朝阳区朝外大街141号北京民俗博物馆(东岳庙),原创春联征集大赛活动组委会收,邮编:100020,咨询电话:65514147转807、831崔女士,王先生。
    3.作品背面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及详细通讯地址,联系电话。
    4.评选: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东岳书院,评选活动由东岳书院具体负责。活动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结果将在有关媒体公示,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获奖作品及参赛人名录将汇编成《原创春联大赛优秀作品集》出版。
    五、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做好春联征集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深入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特别是支持鼓励道德模范积极撰联投稿。充分发挥各级楹联组织和广大楹联爱好者的作用,围绕主题,突出特色,广泛开展楹联创作投稿及楹联知识普及活动。通过“楹联知识大课堂”、“春联写作沙龙”、“迎新春写春联”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
 

2014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