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公告

朝阳区公开选聘“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研究单位的公告

日期:2014-09-12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十三五”时期是朝阳区落实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做好朝阳区“十三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对于全面优化提升朝阳城市功能,实现朝阳科学发展、民生幸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根据区委、区政府批准的《朝阳区“十三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方案》,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对 “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选聘单位
    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课题申请单位
    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国际组织,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组织或机构,不面向个人。
    三、课题内容
    根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围绕朝阳区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朝阳区共确定9个 “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公开选聘专业研究机构。
    四、选聘要求
    (一)课题承担单位必须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组织开展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理论创新与朝阳区情相结合,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
    (二)课题申请单位须具有相关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近三年完成省市级相关研究成果的数量不得少于两个。课题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应对朝阳区情有较深入了解,要在朝阳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三)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能够保证全过程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必须参加课题研究大纲制定、成果的中期评估和最终评审,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研究课题。
    (四)课题团队的人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课题研究的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五)课题组须提交完整的研究成果,课题成果所有权属于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对外发表或出版。
    五、时间安排
    (一)课题申请单位可登录朝阳区政府网站(www.bjchy.gov.cn)和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fagaiwei.bjchy.gov.cn)首页,在“政府公告”或“通知公告”栏中查找《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开选聘 “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研究单位的公告》,下载《朝阳区“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研究申请书》及《朝阳区“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研究选题指南》等材料。
    (二)课题申请单位应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朝阳区“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研究申请书》,并于2014年9月26日(周五)前通过邮寄或送达(一式3份)并连同电子邮件的方式送交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17室发展规划科(以邮戳、送达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电子邮件地址:cygh135@163.com,请在信函右上角及邮件主题处注明“课题申请”。
    (三)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单位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方案进行综合评估,择优确定课题承担单位,评审结果于10月17日左右在朝阳区政府网站和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上发布。
    六、课题进度要求
    (一)课题承担单位应在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与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订《朝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前期重点研究课题协议书》。
    (二)课题承担单位应在签订合同后10个工作日内报送研究提纲,经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核通过后,组织召开课题开题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
    (三)课题承担单位应于2015年1月底前完成课题初步成果,提交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评议审查。
    (四)课题承担单位根据专家评议审查意见,对课题初步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5年3月底前向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课题最终成果(书面六份及电子版)。
    (五)研究期间,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根据前期研究需要,要求课题承担单位汇报课题进展情况。
    六、研究经费
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课题研究内容和研究需要,对课题承担单位给予适当的经费资助。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西里303号楼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417室发展规划科
    邮政编码:100124
    联 系 人:徐磊、秦海
    联系电话:010-65090615、65090622
    传    真:010-65090620
    电子邮箱:cygh135@163.com
北京市朝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4年9月12日
附件1:朝阳区“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研究选题指南
附件2:朝阳区“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课题研究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