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公告内容页

关于《北京朝阳区小红门乡CY00-0501等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2年-2035年)》(草案)公示采信情况的通告

日期:2024-01-05 17:51 来源:北京市规划自然委朝阳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广泛听取公众意见,于2023年11月24日至2023年12月23日期间,对《北京朝阳区CY00-0501等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2年—2035年)》(草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共收到公众反馈意见3份,经研究,现将有关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1.公众反馈意见:

请招商引资,小红门乡没有自己的支柱产业,定位非常模糊,夜晚感觉非常偏僻,没有像样的办公场所,购物中心和大型商场超市,甚至医院。希望小红门能抓住南部崛起的机遇,尽快启动发展。

设计单位意见:本次规划严格落实北京总规、朝阳分区规划提出的功能定位,对小红门产业方面提出以科技创新、数字化、绿色发展为产业迭代关键抓手,打造朝南数字商业新引擎的目标。同时围绕“七有”“五性”需求,以保障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为加快补齐小红门地区民生短板,本次规划严格落实了分区规划、专项规划以及相关标准中的设施布局要求,核算设施数量和规模,并按照保障系数,高标准配置了公共服务设施,后续将加快推进规划实施,提升公共服务设施保障能力和生活品质。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

2.公众反馈意见:

小红门乡肖村、牌坊村等地方是否拆迁?

设计单位意见:本次街区控规编制内容未包含拆迁时序等内容。

分局意见:拆迁安置事宜不属于我局职责,此类问题可向拆迁主管部门咨询。

以上情况,特此通告。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朝阳分局

202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