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公告

关于《北京朝阳区CY00-1108~1109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1年—2035年)(暨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中区控规)》(草案)公示采信情况的通告

日期:2023-12-01 17:40 来源:北京市规划自然委朝阳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广泛听取公众意见,于2023年10月26日至2023年11月25日期间,对《北京朝阳区CY00-1108~1109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1年—2035年)(暨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中区控规)》(草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共收到公众反馈意见1份,经研究,现将有关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公众反馈意见:

建议参考国际大都市的绿化规划与设计理念,使东坝地区的绿化做到科学合理、疏密结合、灵动自然、赏心悦目,真正的具有国际水准。大幅增加草坪以及常绿植物的比例,增加人与绿化的互动性,并使很多树木在冬季也能保持绿色,使城市的冬天也能保持生机。将未来的东坝地区城市绿色打造成为北京城市绿化的真正样板。

规划编制单位意见:

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中区控规充分研究了国际国内先进规划设计案例,整合了国际一流团队成果,提出以“水绿融城、交往无界、产城融合”为规划理念,规划建立多层次绿色空间体系,打造生态交往名片。提供都市公园双环、花园街道、口袋公园等多元绿色空间,强化人与自然的互动。同时鼓励建设室内、半室内等多元化绿色公共空间,形成户内户外一体化的全季城市活力场所。街道空间方面,围绕城市公园、广场及城市绿带,在满足慢行交通的前提下,根据尺度和功能设置一定比例的活动场地,增强绿道的体验性和复合性,结合道路功能引导特色树种选择。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中区力图塑造蓝绿交织、活力共享的国际化、高品质新空间,打造中国范的世界级交往城区、人性化的活力滨水街区及可持续的绿色未来社区。

分局意见:公众反馈意见和规划编制单位意见,均予以采纳。

以上情况,特此通告。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朝阳分局

2023年12月1日